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接待美国伯克利预科学校师生

发布时间:2018-03-3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接待美国伯克利预科学校师生

2018年3月19日至31日,美国伯克利预科学校的12位学生在带队教师Jonathan Olson和Engel-Penaloza Luz Marina的带领下到清华附中进行校际交流访问。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入住到与我校交流学生的家中,和自己的伙伴在中国家庭里同吃同住,亲密无间。他们一起游览了北京的胡同,品尝了地道的北京小吃,还在同学们的带领下到国家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这不仅为我校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语言学习和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加深了美国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传统的理解。在清华附中的悉心安排下,伯克利预科学校的师生还先后参观了故宫、长城、圆明园、颐和园等名胜古迹,初步领略了北京的水光山色,了解了北京的特色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体验了首都日新月异的变化。

两校学生一起体验北京小吃

伯克利预科学校的学生体验中国传统乐器

邹明老师为美国学生教授书法

伯克利预科学校的学生练习中国书法

邹明老师(左一)教美国老师书法握笔

美国伯克利预科学校与清华附中于2013年签订互访交流协议,旨在建立和扩大两校师生之间的交流活动,帮助互访师生了解各国文化,加强语言学习。近年来,两校的互访和交流不断,加深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和对两国的文化、历史、传统的了解。此次伯克利预科中学来华,就是希望两校师生能够进行更深入的文化交流,让学生体验异国不同的教育、学习方法。

本次伯克利预科学校的来访是对我校1月份的赴美交流所进行的回访。

伯克利预科学校的学生Mara Mohan Xiong体验高尔夫球课

在凯文国际学校赵宏达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

两校学生合影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作者:赵 然

审核:张 洁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