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第三届清华附中国际教育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  点击数:

第三届清华附中国际教育报告会圆满举行

清华附中作为世界名中学联盟成员之一,一直把为领袖人才奠基、教育改革创新和承担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三大责任。清华附中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一个健康成长的平台,让学生在强健体魄、开启心智、点燃热情、发展特长的同时,更具有适应社会和追求幸福的能力,为中国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能够在未来多元化的国际舞台上为中国发声的人才。

4月10日下午,第三届清华附中国际教育报告会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当代教育名家、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先生在会上深入解读了清华附中的国际教育理念、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同时,对于国际教育面临的许多重大问题和挑战给出了清华附中的思考和解决方案。会议还邀请到了清华附中国际部、北京朝阳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清澜山学校的校长们就所在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和教育教学模式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清华附中一体化国际学校高品质的教育实践。施平校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来自北京市的教育同仁及家长参加研讨会

施平校长主持

王殿军校长介绍了中国的国际教育现状,并为中国的国际学校进行了分类和定义。他指出清华附中所办的国际学校既不属于公办学校的插班就读国际班,也不属于与国外某个学校或机构合作的办学项目,而是我校独创的培养国际视野、中英双语、中国根基的国际学校。王校长指出国际教育并不指的是某国的教育,而是指具有国际品质的教育。他为大家讲解了国际学校发展趋热的背后原因、国际教育所面临的压力,以及积极的对策--家长不盲从、学校保证质量。接下来王校长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清华附中正在筹办的稻香湖(国际)学校以及现有的四所国际学校即:清华附中国际部、北京朝阳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北京海淀凯文学校、清澜山学校。并邀请了这四所国际学校的校长们就他们各自在国际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王殿军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首先,清华附中国际部的两位校长李文平女士与Maxine Klimasara女士介绍了本校在培养学生21世纪技能上所作出的尝试。他们从学校理念、课程、活动、教育成果等多个方面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清华附中国际部的教育教学实践。该校培养的学生具有深厚的中英文双母语基础;乐学好学,学业能力强;素质全面,综合能力强;具有友爱互助团队精神,深受世界名校青睐,为在座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文平校长(右)与Maxine Klimasara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北京朝阳清华附中国际学校位于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园,致力于学生的身体、心灵与情感成长。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发展中心顾问John Christopher Hansen与执行校长张文颖利用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学校先天的地理优势和对体育场馆的充分利用。学校以此为基础大力发展体育,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John Christopher Hansen与张文颖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外方学术校长王实、学术副校长Donald Miller为在座嘉宾讲述了凯文的三大支柱,分别从教师、课程、教学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凯文学校独一无二的课程体系。

王实校长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Donald Miller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清澜山学校学术校长Larry James Tash最后为大家介绍了21世纪所要求人才具备的技能:沟通、合作、批判性思维、创新等。基于此清澜山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实践和跨学科项目式教学,充分启发学生们思考、实践。

Larry James Tash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会后与会人员与各国际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充分的互动,对各国际学校的教育实践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

现场来宾认真听取研讨会内容

图片:程贵琦 褚路星

文字:清华附中国际部

审核:李文平

来源:清华附中国际部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