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接待德国师生来访

发布时间:2016-11-0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接待德国师生来访

11月3日,来自德国的27名师生代表交流团到访清华附中国际部。中学部主任Barnhardt先生主持欢迎仪式。副校长李文平女士介绍了国际部的发展历史,随后Barnhardt先生组织了有趣的破冰活动,让现场的国际部师生与来访的德国师生迅速了解了彼此。

副校长李文平女士做介绍

中学部主任Barnhardt先生主持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

学生们欢声笑语,畅所欲言。上课铃声响起,德国学生们也随新认识的国际部小伙伴们进入课堂,体验在这里的学习。法语老师Stammerjohann女士说道:“我很高兴这些德国学生能够进入我的课堂,与他们的国际部小伙伴们一起用法语互相自我介绍非常有趣!”

中午时分,德国学生与国际部学生结伴去食堂或是咖啡厅吃午饭,并参加了午饭后的俱乐部会议。

午饭过后,高中部的全体师生与到访的德国师生欢聚一堂。会上,德国学生们对德国食物、德国足球及他们的家乡黑森州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随后,国际部学生们也上台对首都北京做了介绍,并且进行了合唱表演、传统及现代舞表演及有德国学生参与的精彩魔术秀,现场氛围友好而热烈。

德国学生上台展示

国际部学生才艺表演

国际部演奏团表演

大会现场

大会过后,双方师生合影留念,并且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园。

德国师生游览清华大学

双方师生合影

“多样化”一直是清华附中国际部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这次交流,国际部的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文化也感受到了德国文化。李文平副校长说道:“增进与国外学校的文化交流,建立起与国外学校的互访项目,是拓宽国际部学生的国际视野的重要形式,也是培养学生国际理解力的重要举措。我们也衷心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外国学校来访国际部!”目前,国际部正在筹备到访意大利的交流活动。

来源:国际部

图文:张宇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