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教师到访清华附中

发布时间:2016-03-28 作者:  点击数: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教师到访清华附中

3月21~28日,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TJ)的三位教师(机器人实验室主任Charles dela Cuesta先生,工程设计实验室主任Craig Lewis先生及计算机系统实验室主任Shane Torbert先生)在副校长Tinell Priddy女士的带领下到清华附中进行交流访问,指导清华附中现有四个高研实验室(机器人、能源、地理信息及计算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副校长杜毓贞及副书记张洁参加了欢迎会。王殿军校长致欢迎辞,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学生科技创新与培养而努力。

王殿军校长(右3)在欢迎会上致辞

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副校长Tinell女士(前右2)致辞

期间,清华附中高研实验室的6位教师,物理、化学、生物、技术教研组的青年教师及一体化学校的科技教师等共计46位教职员工参与了交流活动。两校教师分别就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硬件设备、学生项目开展、TJ独有的IBET综合课程体系及科技节的开展、策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此外,TJ来访教师还与清华附中通用技术组的教职工一起探讨了推进网络资源共享,加速数据传输的方案,希望可以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合作。清华附中现有的机器人、能源、地理信息及计算机高研实验室的建设及学生所做项目均得到了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来访教师的指导和称赞。今后,清华附中还将逐步进行化学及生物高研实验室的建设。

机器人实验室主任Charles dela Cuesta先生(立者)向大家进行项目介绍及学生评价标准

托马斯•杰斐逊科教高中教师与杜毓贞副校长(中)及部分高研实验室教师合影

清华附中与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于2014年4月18日在中国驻美使馆签订合作协议,旨在设立共同研究课题,建造联合实验室,并在课程及教师的交流方面进行相应的合作。2015年底清华附中三位教师赴TJ观摩学习,对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先进实验室的建设理念,运行方案及相关课程设置有了深入的了解。本次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教师的来访是对清华附中教师赴美学习的回访。

来源:高研实验室、

行政管理中心

文字:谭洪政、赵然

图片:高岷、谭洪政

审核:杜毓贞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