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2015冬季音乐会及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5-12-1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办2015冬季音乐会及艺术节

12月14~15日,清华附中国际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冬季音乐会及艺术节活动。从中学各年级到小学部的400余名学生以及百余名老师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既有中学部的合唱表演和乐器演奏组合的音乐才艺展示,也有小学部的音乐剧及绘画作品才艺展示。

12月14日下午,中学部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应邀在清华附中多功能厅共同欣赏了国际部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的冬季音乐会。音乐会主要由合唱表演和乐器演奏两部分组成,紧紧围绕如何欢度圣诞之旅的主题展开,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欢乐的音乐盛宴,这些作品无不体现了孩子们对圣诞节的热切期盼以及对音乐的热爱。

活动首先由12年级学生叶权霆指挥、6年级乐队演奏的一曲Jingle Bells拉开帷幕。随后,6年级合唱团共同演唱了一曲Mele Kalikimaka,孩子们的歌声传递着浓浓的圣诞气氛。接着由7、8年级、管弦和吉他课的学生们以及鼓手曹钟岚共同演奏了Wipe out,伴随着轻快的旋律,观众们仿佛来到了夏威夷海边,感受到了冲浪的无限刺激。之后,他们和音乐老师Mrs. Lyttle又共同演奏了La Bamba和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让在场观众领略了墨西哥风情和来自各地的圣诞歌曲。随后是由Moore女士和Joana He表演的钢琴二重奏Sugar Plum Fairies,7年级学生六人组合带来的吉他合奏Deck the Hall,8年级长笛单簧管六人合奏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等精彩节目。孩子们深情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一次次的掌声,他们徜徉在音乐的艺术殿堂中,共同体验着由孩子们谱写的美妙音乐世界。接着,由11年级学生苏静喆、邓瀚辰和曹钟岚三位同学带来的合奏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他们默契的配合和动人的旋律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高中部和8年级乐队共同演奏了A RiverTrilogy,以此纪念他们走过的历程以及畅想未来想要去的地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所有演出人员合唱Let It Snow,让在场每位沉浸在了美妙的音乐中,中学部音乐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12年级学生叶权霆指挥,6年级乐队演唱歌曲Jingle Bell

6年级合唱团演唱MeleKalikimaka

7、8年级及管弦和吉他课的学生们和Mrs. Lyttle共同演奏歌曲La Bamba

7年级学生表演吉他合奏Deck the Hall

11年级学生苏静喆(右一)、曹钟岚(右二)和邓瀚辰合奏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12月15日在B106举办的小学部艺术节同样精彩纷呈。艺术节主要由音乐剧和绘画作品展两部分组成。音乐剧围绕猫和狗的故事展开,讲述了猫狗由互相对立到最后成为好朋友的故事,分为五幕,依次为:It’s Snowing Cats and Dogs、Let’s Play、Just the Way That It Is、You’ll Be Sorry、I’d Rather Be Your Friend和United We Stand。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表演,把大家仿佛带进了童话王国,走进了猫和狗的奇妙世界中。这种音乐剧的创新表演形式,不仅融入了老师们的集体智慧,也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意识。

2年级和4年级学生表演歌曲It‘s Snowing Cats and Dogs

1年级和3年级学生表演歌曲Just the Way That It Is

小学部学生表演歌曲United We Stand

表演结束后,所有老师和家长一起来到图书馆,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每个学生带着由老师提前设计好的问题去寻找指定绘画作品,并向老师或是家长介绍绘画作品以及自己对作品的想法。整个图书馆被孩子们的作品装点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家长和老师们也被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新奇的绘画方式所感动。该活动既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鲜活而多彩的艺术世界,也锻炼了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小学部学生的绘画作品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国际部的师生们营造浓厚的音乐艺术氛围,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对音乐艺术的兴趣爱好,为他们提供一个发掘潜力、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让孩子们在增强自信的同时感受到合作的力量。

来源:国际部

文字:武慧君、朱琳

图:Deborah Kapraun

沈嘉猷、赵浩钟

王玥鑫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