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行2015届高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06-04 作者: 朱琳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清华附中国际部2015届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清华附中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国际部副校长李文平,国际部教学副校长Maxine Klimasara,国际部中学部全体师生及家长约三百余人出席了典礼。26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与老师同学家长一同见证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THIS乐队用音乐开启毕业仪式

首先由清华附中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致欢迎词。在表达对毕业生祝贺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个月义务植树活动的经历,希望学生对家长老师以及社会怀有感恩之心,在关爱他人的同时也愉悦自己的内心。他说:“爱让世界与众不同。”

国际部执行副校长施平致辞

接下来王殿军校长致辞。他回顾了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例举了清华大学历史上学贯中西的大师,并激励毕业生带着清华大学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在世界一流学府继续深造,追求梦想。他说:“希望你们像前辈清华学人一样,带着清华的精神去远航,成为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又有国际视野的社会精英。”

王殿军校长用清华精神勉励毕业生

随后,在典礼上播放了由毕业生编辑制作的视频。视频中学生以音乐演唱的形式记录了他们在清华附中国际部享受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经历。

视频回顾毕业生成长的快乐时光

为了更好地感受毕业生在国际部的成长与生活,学校邀请毕业生代表谈汇东同学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日常的学习中如何发现自己的“真爱”,并将其发展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对国际部所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宽松的学习环境和教师们的专业指导及敬业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学生代表谈汇东发表演讲

之后,清华附中国际部合唱团演唱了由毕业生张子莹和张画鸿作词作曲原创而成的Look At Us Now!,精彩的合唱表演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THIS合唱团演唱学生原创歌曲LookAtUsNow

学校特别邀请到了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同时录取的王文璐同学的父亲王贻芳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讲述了孩子在清华附中国际部的学习生活和课余活动,对学校“中西合璧育英才”的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和老师的对孩子关爱与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家长代表王贻芳先生发表感言

接下来是毕业典礼的主题发言人Tyler Shelden上台演讲。他担任国际部数学教师、“模拟联合国”指导教师,组织了各种课内外及社团活动。在演讲中他回顾毕业生的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追溯了清华大学“中西合璧”的历史及传统,并鼓励学生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融入多元文化环境。

主题发言人TylerShelden老师发表演讲

最后,王殿军校长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26位毕业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走到舞台中央与校长握手拥抱,他们手持毕业证书,带着思念不舍与憧憬,微笑着向台下挥手,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王殿军校长(右)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本届毕业生在学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分别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文分校、洛杉矶分校、圣地亚哥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布朗大学、康乃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录取。

毕业生手持毕业证书在大礼堂门前合影

我们毕业啦!

摄影:沈嘉猷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