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组织七年级学生进行野外生存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5-06-09 作者: Chad Kellum、白文婷 点击数:

2015年6月9日,国际部七年级44名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怀柔神堂峪进行野外生存拓展训练。这次拓展训练是与语言艺术课所学习的青少年求生传奇小说《Hatchet(手斧男孩)》相结合的深度实践体验活动。在小说《Hatchet(手斧男孩)》中,主人公Brian(布莱恩)被困在加拿大杳无人烟的原始森林深处,他必须学会独自面对这样的困境,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搭建避难小屋、找寻食物,从而让自己生存下去。

早上八点十五分,师生整装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神堂峪的模拟野营集训地。随行的五位中外老师分设五个主题站点,每九个学生一组,在每个站点分别进行20分钟的集训。集训主题包括:如何点燃篝火,如何发出紧急求助讯号,怎样进行急救护理,怎样徒手搬运伤患人员,怎样绑绳结。

点燃篝火

急救护理

徒手搬运伤患人员

绑绳结

在简单吃过自带的午餐之后,孩子们就紧张地投入到下午的拓展实践活动中。首先,每个小组就地取材,利用《Hatchet(手斧男孩)》学到的技巧亲手搭建能够让自己在野外藏身的避难小屋。片刻的休息之后,我们还进行了孩子们非常喜爱的欧美传统运动游戏——夺旗(Capture the flag)。在一番大汗淋漓的激战之后,大家开始一起砍柴、生火,准备我们的篝火晚餐。每个学生在自己的锡纸上抹上花生油,放上土豆、胡萝卜、洋葱、青椒、鸡肉、猪肉等食物,然后浇上自己喜爱的调料并包裹好,最后放置在火堆上烧烤。

搭建避难小屋

晚餐

生火

一顿美味的烧烤晚餐之后,学生们还一起用全麦饼干、巧克力酱和烤棉花糖做了美国流行的传统篝火露营小甜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将场地清理干净,踏上了返程的路。由于路上交通拥堵,师生们晚上八点十五分才安全到达学校,结束了一整天的拓展训练。

烤棉花糖

集体合照

这样一次丰富而又充实的自然体验之旅,既让孩子们对课堂所学有了切身的体会,也让孩子们了解到知识在真实生活情境中无所不在的运用,并对野外生存有了一个更深度的理解和感受。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