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举行小学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06-11 作者: 纪嘉琦、Rosa Tati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清华附中国际部2015年小学毕业典礼在清华附中B106教室举行。清华附中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国际部副校长李文平,国际部小学部主任Rosa Tatiana Celis,国际部小学部全体师生及家长共134人出席了本次典礼。身着可爱体恤衫的五年级毕业生与老师、同学、家长一同见证了他们成长的重要时刻。

随着轻快的乐曲,科学老师Emily St. Germain和中文老师纪嘉琦请五年级毕业生依次上台,并对每一位学生的爱好及特点加以陈述。

开幕式学生上场

接着,学生代表张一帜、施清华、王英人、施慕华和侯印旂五位同学依次上前讲述他们心中对国际部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他们如何将合作、探索、参与、多元、斯巴达精神这五种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典礼上播放了毕业生这一年的学习及活动视频。视频中,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一个个搞怪的表情,一幅幅认真努力的画面,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惜别之言,充分见证了一年来孩子们在国际部大家庭里的茁壮成长。

视频过后,每一位毕业生都落落大方地上前讲述这一年中最令他们记忆犹新的片段。随着一个个生动片段的浮现,孩子们和老师们都沉浸在以往美好的回忆中。

学生讲述美好记忆

之后由音乐老师Layne Todd指挥,奏起了小学毕业典礼之歌“Today is the Day”。毕业生们全心演唱,轻快而又带有依恋之情的歌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的心弦。

大合唱

合唱后,小鼓手高江山上台,敲响了振奋人心的“龙腾虎跃”之歌。鼓声此起彼伏、铿锵有力,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使每一个人心中充满了力量。

学生鼓手演奏

小学部主任Rosa做题为《踏出你自己的人生鼓点》的发言,对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厚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不断的探索与学习中,走出一条独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

小学部主任发言

随后,欢快的音乐奏响,三位佩戴可爱镜框,斜扎着辫子的毕业生孙千然、曾是怡和刘亦佳为大家带来了准备已久的舞蹈《Toy Soldiers》。

学生表演舞蹈

随着悠扬的乐曲,五年级班主任Jeremy Scaramuzzi上台发言,以其深情又不乏幽默的口吻总结了这一年来与学生们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寄予了自己对毕业生们的期望,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五年级班主任发言

最后,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20位毕业生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接过证书,快乐地向台下招手,观众席上也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执行校长施平颁发毕业证书

摄影:沈嘉猷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