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清华附中教师在海淀区“风华杯”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研修与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海淀区第四届“风华杯”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研修与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清华附中班主任曹佩、于洺、范皖晴老师荣获“一等奖”,刘珏老师荣获三等奖,范皖晴老师荣获最佳班会奖,于洺老师荣获最佳方略奖。

此次活动由海淀区教委组织举办,旨在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研修夯实基础,以展示促进提升,推动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中小学班主任的师德修养、专业知识、育人能力和带班水平。本次活动从主题班会、带班育人方略、育人故事三部分进行比赛。

曹佩,初中英语教师,现任初三14班班主任,班主任龄9年。在曹老师的育人故事中,她巧妙地抓住教育契机,通过学生们一个不合时宜的愚人节玩笑开展微班会,于细微处弘扬“君子文化”。她认为,“把握住一个个教育的瞬间,把我们对孩子的期望,用恰当的方式传达给他们,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价值观。”

曹佩老师荣获一等奖

范皖晴,初中英语教师,现任初二7班班主任,班主任龄5年。范老师精心设计了环保系列七彩班会,“绿白红蓝黄棕橙”分别对应了森林、塑料制品、捐赠、海洋、沙漠、食物和交通。范老师的班会主题贴合学生实际与生活,并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育,她认为,班会的教育目的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才有价值,班会要引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范皖晴老师荣获一等奖

范皖晴老师荣获最佳班会奖

于洺,高中政治教师,现任高三2班班主任,班主任龄7.5年。于老师所带的班级为美术特长班,这个班被大家亲切称为“美班”。于老师的育人目标,希望把美班打造成“美的班”,帮助班集体中的每个成员成长为“美的人”,希望他们毕业后的日子里能够拥有“美的人生”。于老师作为“提醒美”的角色,从学生身边的人与事等主题切入班会,引导学生领略“貌之美”、体悟“缘之美”,领会“事之美”,体验“境之美”,最终引导学生拥有向美向善向真向上的人生。

于洺老师荣获一等奖

于洺老师荣获最佳方略奖

于洺老师打造生活审美化班级的主题维度

刘珏,高中英语教师,现任高二7班班主任,班主任龄3年。刘老师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以热情浇灌、用真心陪伴学生,她坚信“爱和自由,让教育成为一场微暖的修行。”面对后进生,刘老师说“我的孩子我来罩着”,她给予学生充足的信任与关爱,帮助孩子成长;处理家校沟通,刘老师说“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她以真心待学生,以真诚待家长,为家校共育奠定良好基础。

刘珏老师荣获三等奖

清华附中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讲座、参赛等形式,为班主任搭建交流的平台,帮助班主任在历练中提升素养,在磨砺中绽放精彩。这四位班主任作为清华附中优秀班主任代表在海淀区班主任展示的平台上展现了清华附中班主任队伍的良好风貌,也希望更多的青年班主任抓住每一个助力自身成长的平台,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提升带班育人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育人风格,为学生幸福生活奠基,用真挚的教育情怀去实践教育的智慧和价值。




文:聂文婷

审核:党胜军 王田 李书霞 杨瑞

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