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与对口帮扶的南涧县和宁洱县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与对口帮扶的南涧县和宁洱县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11月25日,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在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与清华附中对口帮扶的南涧县和宁洱县领导及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云南启迪董事长陈禹,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文佳,宁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樊汝来,宁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勇,南涧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蒋恒星,南涧一中校长杨映红,南涧镇中学校长罗胜章、教导主任杨永金,清华附中副校长、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院长、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周杰,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副院长、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副校长吴彦明,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助理王海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吴新胜,万象自然教育创始人、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综合实践活动顾问朱红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周杰校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周杰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远道而来体验西联课程的南涧同学以及就读于西联学校的宁洱同学表示,能够来到这样一所温暖包容的学校感到十分幸运。学校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学生自由发展,丰盈心灵,丰满内涵。学校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亲切友善的老师、努力上进的同学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给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学生发言

宁洱县与南涧县的领导们对同学们的进步表示欣慰,肯定了“刚毅坚卓”精神和先进办学理念。清华一体化学校培养的孩子充满阳光、理想和自信。

王勇讲话

蒋恒星讲话

北京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云南启迪董事长陈禹表示,学生能够在西联学校这样一所阳关、温暖、多元的学校学习、生活、成长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学校的包容性为学生创造了多元化的成长空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家国情怀。

陈禹讲话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文佳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希望能够激励学生成长,并鼓励大家在学习中感知自我、感悟生命、感受世界。同时,他代表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特别表态,通过“三名”工程引进的名校为昆明市的教育发展做出了质的贡献,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将坚持开放办教育,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优质教育。

杨文佳讲话

王殿军校长在最后指出,学习和成绩不应该成为负担,大家应该时刻和自己进行比较,在成长阶段为自己树立清晰的目标,不断努力,超越自我,有发展、有变化、有进步才是最重要的。他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体会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和西南联大三种优秀文化融合的力量,做到健康体魄、自由思想、追求真理,在独特气质的文化熏陶中获得知识、文化和精神。同时,王校长也鼓励大家把优秀的品质传递下去,在榜样的力量中最终成长为榜样。最后,王校长送给同学们四句话:品德高尚、理想远大、全面发展、学有所成,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树立梦想,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努力。

王殿军讲话

会后合影

随后,王殿军校长、周杰校长与南涧县和宁洱县领导就对口教育帮扶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两县领导分别就当地近几年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进程作帮扶情况汇报。王校长和周校长针对两县情况,给出了合适的建议,强调要重视教育,尤其重视教育理念,同时抓好教师和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

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是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与南涧县和宁洱县教育对口帮扶合作的又一次深化,旨在对两地现阶段教育教学情况进一步了解,研究有效的改革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为两地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文字:计澂、周江黎

图片:焦子龙、黄敏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