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龙湖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助力“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龙湖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发起的“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该项目未来将与龙湖公益基金会“湖光计划”结合,项目致力于发掘、培养乡村学校优秀学生,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相对贫困的学生更好的成长,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国,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基金部主任王潇,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副主任赵会杰、秘书长吴新胜及基金工作人员,龙湖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葛上卿、黄长德、孙潇、李顺等一行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参观了龙湖集团总部,了解龙湖集团发展历程,感受企业文化。

捐赠仪式由黄长德主持。沈鹰代表龙湖公益基金会致欢迎词,着重介绍了龙湖集团的企业文化和龙湖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实践方向,希望未来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携手并进,为培养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教育而共同努力。

黄长德主持捐赠仪式

沈鹰致欢迎词

王殿军表示龙湖公益基金会一直以来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公益方向十分贴合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开展项目的理念,双方具有共同的目标,在以后的合作中可以互补互促,不失独立性的同时相互融入。此外,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炼,还可以联合多家学校或企业,影响更多人投入公益事业,点亮更多乡村少年的梦想。

王殿军讲话

王卫国认为“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开展,是以清华附中为发起人,立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合优质教育资源,聚焦欠发达地区优秀学子,探索杰出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联合培养机制,助推英才梦想启航,为实现中国梦奠基。项目的实施探索建构全面发展式教育、综合体验式教育、动力激发式教育、协同发力式教育的杰出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习能力、创新素养、自主意识、知识眼界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未来希望以项目为纽带,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同心协力为少年儿童的成长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卫国讲话

捐赠合影

捐赠仪式后,双方就项目后续的具体实施、执行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龙湖智慧总部

通过本次合作,“中华英才培养计划”将与“湖光计划”紧密结合,聚焦于对乡村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多元帮扶,持续5年,每年从欠发达地区招收品学兼优的初一在校生,通过学生在初选、复选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表现,选拔有创造性思维的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随着越来越多公益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参与,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将继续践行清华附中“行胜于言”的校风和“为领袖人才奠基”的使命,持续和深入的开展各类公益项目,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断努力。



来源:中华英才培养基金

文字:计澂

图片:龙湖集团 焦子龙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