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走进西联学校 感悟清华精神——“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云南南涧遴选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3月24—31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志英才培养基金、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的“成志英才培养计划”2023云南南涧遴选夏令营活动在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以下简称“西联学校”)举办。清华附中副校长、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为本次学员遴选工作提供专家指导,并作为评委参与学员面试。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周杰对活动提供了鼎力支持。此外,活动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涧县教育体育局、南涧镇中学等单位多位领导与教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活动合影

【学员报到】

24日下午,南涧县的30位学员来到西联学校进行报到,成志英才培养基金的老师们为学员准备了服装、书包、文具、证件等。南涧镇中学副校长杨加勇、教师段国坤作为南涧县领队老师共同来到西联学校,协助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员报到领取物资并进行资料审核

【综合测评】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员参加了“喜相逢”活动,进行了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环节,通过测试对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也在面试中对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并意识到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各项测评,学员们衡量了自己在本年龄阶段的优势与劣势,对自身的综合能力水平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通过面试以及与老师的沟通,对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喜相逢活动

成志英才培养基金副主任吴新胜与学员交谈

学员利用成志英才空中课堂系统参与测评

学员面试

【实践活动】

26日,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走进清华这所百年名校,聆听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在观看中,学员们了解到二校门和清华学堂,是清华园内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带着对清华园的向往和期待,学员们分组对二校门和清华学堂的模型进行了拼装。各组学员分工协作,在拼装过程中锻炼了学员的动手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探究意识,提高了科学素养。

“缘结清华”视频分享

学员们拼装清华标志性建筑模型

成果展示

【才艺展示】

26日晚上,南涧县的30名学员进行了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学生们自发策划并组织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才艺展示活动

为学员发放活动纪念品

【课堂体验】

27日-31日,30名南涧县学生进入到西联学校初一年级各班,与学校学生共同学习与生活四天半时间,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中,领略西联学校的文化精神,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进班听课

云南南涧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项目是一个为学员们搭建的梦想平台。通过参加遴选活动,让学员们打开视野,提前感受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体会百年名校的积累与沉淀,为未来走近理想大学,开启美好人生提供机会。



文字:计澂

图片:张嘉宇

审核:党胜军 吴新胜 杨瑞

来源:对口支援办公室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