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夺得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6-07-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夺得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五连冠

7月27~30日,2016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中田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实验中学举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发表致辞

清华附中田径队共选派出18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11金6银6铜,以222分夺得学校团体总分第一名,是参加历届比赛成绩最好的一次,实现了中田赛学校团体总分五连冠。在分组计分中女子甲组59分,男子乙组72分获得第一名;男子甲组26分,女子乙组41分获得第二名。清华附中学生陈一萱、何淼格、周浩文、张珈铭、夏雨雨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王光林、曹振水、马汝平、王法祥、李金平、李光明6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清华附中初1403班陈一萱在女子乙组100米比赛中(右3)

清华附中初1303班周浩文在男子乙组400米决赛中

清华附中高1501班崔楠在女子甲组五项全能800米比赛中

清华附中高1401班何淼格在女子甲组200米比赛中奋力冲刺(左2)

在此次比赛中,清华附中高1301班夏雨雨获得女子甲组3000米冠军,高1401班张珈铭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冠军、何淼格获得女子甲组200米冠军,高1501班崔楠获得女子甲组五项全能冠军,初1303班周浩文获得男子乙组400米冠军,初1302班李润获得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初1301班陈嘉伟男子乙组四项全能冠军,初1403班陈一萱获得女子乙组100米冠军,初1401班李心会获得女子乙组铅球、铁饼两项冠军,由郭思佳、何淼格、李涵越、陈一萱组成的女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接力冠军。

清华大学体育部马汝平教授为男子乙组四项全能冠军陈嘉伟颁奖(左图)、清华大学体育部高全教授为女子甲组五项全能冠军崔楠颁奖(右图)

清华大学王光林教授为女子甲组200米冠军何淼格颁奖(左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清华附中马约翰班主任罗健老师为女子4X100接力冠军颁奖(右图)

清华附中投掷教练王法祥老师为女子乙组铅球冠军李心会颁奖(左图)、清华大学体育部曹振水教授为男子甲组1500米冠军张珈铭颁奖(右图)

清华附中教练员李金平老师为女子乙组100米冠军陈一萱颁奖(左图)、清华附中李光明老师为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李润颁奖(右图)

2016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式嘉宾老师与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本届中田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清华附中为主席单位)、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体育局协办。是我国中学生体育界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之一,代表了全国中学生田径运动的最高级别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4所田径会员学校的169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晓毅、竞赛部田径项目主管肖临峰;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陈雷、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罗健等嘉宾领导出席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来源:马班办公室

作者:陈广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