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女篮获得2021——2022年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亚军,男篮获得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  点击数:

8月19日,2021—2022年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经过三场激烈的争夺,清华附中女篮在决赛中憾负石家庄五中,获得2021—2022年全国亚军。清华附中男篮经过半决赛和季军赛的奋力拼搏,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辉(左一)与女篮球队合影

北京左手上篮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锦天(右一)与男篮球队合影

女篮现场

清华附中女篮半决赛对阵长沙南雅中学,面对去年的决赛对手,本场的清华附中女篮状态良好,完全限制对手得分,篮板积极拼抢,最终以77:53领先对手24分进入总决赛。梁雅琦得到20分6篮板2抢断2盖帽。

决赛面对北区老对手石家庄五中,开局球员表现略显紧张,争抢篮板球不积极,进攻多次出现失误,以7:21结束第一节比赛。后三节拼命追分,积极拼抢,球员体能下降,不能很好的完成教练布置的战术,最终以48:57不敌石家庄五中,获得第二名。董一诺,梁雅琦入选本次赛事女篮最佳阵容。

女篮比赛精彩瞬间

教练布置战术

男篮现场

清华附中男篮半决赛对阵明德华兴。开场进攻流畅,郇斯枫连续八分进账,半节过后更换第二阵容稍显薄弱,让对方连续追分,带着一分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第二节进攻受限,第二阵容失误过多,半场结束,对手反超十分。下半场清华附中男篮通过个人能力突破明德华兴的防守,李梓铭命中三分,郇斯枫也在篮下把握机会,将分差缩小至三分。末节对方再次加强防守,清华附中男篮多次失误,最终以72:82不敌明德华兴。

季军争夺战面对深圳第二实验中学,开局连续得分,防守也能限制住对手,建立了很大的优势,最后一节一度领先二十分,领先后的清华附中男篮进攻受限,多次传球失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让对方追至只有三分分差,暂停后重新打开局面,最终89:81战胜对手,获得本届初中篮球联赛季军。郇斯枫得到25分7篮板2助攻4抢断,入选本次赛事男篮最佳阵容。

男篮比赛精彩瞬间

赛事简介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CJBL)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官方初中校园五对五篮球赛事,是目前大中华区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和级别最高的初高中生篮球联赛,为中国青少年打开通往篮球世界的大门,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储备年轻优质的新鲜血液。

本赛季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基层赛共完赛12个赛区,189支球队,约2000余名男女初中球员在属于他们的篮球之路上追逐梦想。来自全国8个省(直辖市)的男、女子16支球队展开为期三天的全国总决赛征程,正式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女子组最佳阵容董一诺(右一)、梁雅琦(右二)与能兴控股集团特别顾问孟庆轩(右三)合影

男子组最佳阵容郇斯枫(左二)与珠海明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正良(左一)合影



文字:郭明

图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 篮战Hoop Battle

审核:党胜军 罗健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