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清华附中初二学生在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5-05-28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二学生在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4日至28日,由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动物园隆重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动物行为与动物福利专家代表出席会议。清华附中初二年级参加“走进科学殿堂”项目课程“动物丰容组”学习的21名同学参加会议,学生代表李安琪、吕雅馨、孙楚齐、张元璟、唐静吾、赵鉴开就本学期以来的丰容研究与实践在研讨会上发言,汇报学习成果。

清华附中参会学生在会议现场合影

在27日上午的会议中,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David Shepherdson教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接下来,清华附中学生李安琪、吕雅馨、孙楚齐、张元璟、唐静吾、赵鉴开分别代表各自的研究学习小组以“丰容对北京动物园圈养南非长角羚行为活动的影响”、“丰容对圈养条件下火烈鸟的行为影响”、“北京动物园圈养大赤袋鼠的环境丰容及对其日常行为和空间利用率的影响”为题,用中英文双语进行了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同学们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茶歇期间,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David Shepherdson先生、动物行为及环境丰容专家香港海洋公园吴乃江先生等国内外专家与孩子们热情地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对孩子们的学习、研究给予指导。

唐静吾、赵鉴开两位同学正在发言

孙楚齐、张元璟两位同学正在发言

李安琪、吕雅馨两位同学正在发言

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David Shepherdson教授与参会同学交流

参会同学与环境丰容国际研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David Shepherdson教授合影

动物行为及环境丰容专家香港海洋公园吴乃江先生与参会同学交流

“走进科学殿堂”项目课程“动物园组”的同学们本学期以来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立教授和北京动物园何绍纯工程师、张轶卓工程师、张媛媛工程师等各位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动物行为观察与环境丰容的学习,并对动物园圈养的南非长角羚、火烈鸟、大赤袋鼠三种动物的笼舍进行环境丰容研究与实践。在整个学习研究过程中的出色表现使同学们获得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机会。

来源:教学管理中心

审核:朱培

作者:赵岩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