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大学先修课程 - 正文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出席教育部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出席教育部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研讨会并作报告

12月29日上午,教育部《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研讨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求是厅举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出席会议,并以《综合素质评价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与热烈关注。

会议现场

王殿军强调,清华附中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的研发,源起于清华附中作为教育名校的三大责任:奠基未来杰出人才,引领教育改革创新,承担社会服务责任;发展于对学校实践、教育理论、国际经验、国家政策、立德树人等各个方面的综合考量与深入研究。在系统的应用方面,则着重强调诚信记录、动态量化、过程评价与科学体系,能够完全满足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高中与高等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各类用户的使用需求,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具有极佳的使用体验和极强的使用效果。在谈到系统未来的发展预期时,王殿军提出,要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后高中”时代的全应用链,为中国教育的实证研究积累最完备的大数据,激发更大的教育活力。

王殿军校长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教育考试院的相关领导120余人出席了会议。清华附中侯进科主任、车晓佳老师、潘鑫老师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大学先修办公室

撰文:潘鑫、黄平

图片:潘鑫

审核:侯进科、车晓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