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 - 正文

清华附中教师赴云南省富宁县开展第三批“一起未来”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教师赴云南省富宁县开展第三批“一起未来”助学行动

2014年11月11~13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教师翟暾、叶春芳、赵兴祥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师贺兵生、鲁美芸,在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秘书长吴新胜的带领下,参加由科技部组织的第三批“一起未来”助学行动赴云南省富宁县。

据了解,“一起未来”助学行动,是今年5月由云南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及研究院所专家、国内知名大学教授参与的一项针对云南省边远山区捐资助学的爱心公益活动。“一起未来”助学行动组将对富宁县教师培训、希望小学建设、科技馆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和帮扶。此次清华附中的教师深入富宁县民族中学、新华中心学校,进入课堂听课五节,为富宁师生上了五节生动的公开课并组织听课教师参加评课座会。除此之外,清华附中五位教师分别在民族中学和新华中心学校为富宁教师组织专题讲座。

“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活动清华附中专家与学生合影

贺兵生老师为学生讲解数

鲁美芸老师为学生讲解英语

叶春芳老师讲授语文课

翟暾老师讲授“简快作文法”

赵兴祥老师与云南老师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帮扶导师与一对一帮扶结对学生、清华附中教师与寒门英才培养计划学生进行了见面交流。清华附中的教师们深入了解富宁县民族中学和新华中心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的课程设置与教学状况,并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技能发展水平以及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情况,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与富宁县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研讨,双方皆是获益良多。

清华附中教师将自己的热心奉献给了大山深处的教育事业,他们用自己的拳拳爱心与款款深情,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清华附中的教师,将会继续关注和参与“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行动,让更多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培养更多的祖国未来之星。

编辑:档案室

来源:教育培训部

作者:计澂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