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志英才培养计划 - 正文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六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  点击数: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六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8年3月16~19日,“中华英才培养计划”第六届学员遴选暨云南宁洱夏令营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党校圆满举行。项目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联合发起。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关工委、宁洱县县委、县政府、教师发展中心、县委党校、宁洱职业高级中学等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

3月16日下午,学员陆续来到宁洱县县委党校报到。在提交个人资料后,学员们领取了活动的相关物品。由于来自不同学校,学员们大多互不相识。初来乍到,大家都有些害羞,但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期待。此外,还有31名宁洱县当地的初一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与参加复选的30名学员共同学习生活。

学员报到

夏令营期间,学员参加了“喜相逢”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县教育局局长王勇、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彭文斌等领导参与了活动并为部分学员颁发奖品。学员还陆续进行了心理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逻辑思维测试、面试等,并通过一系列测试了解到自己在知识、能力各方面的欠缺。在面试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要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上进。

“喜相逢”活动

为学员发放活动奖品

学员在线测试

学员面试

最后一日下午,学员们自己策划并组织了一场联欢会活动。演出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参与组织策划的几位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自己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才艺展示暨联欢会活动

活动后学员发表感悟

大合影

云南宁洱夏令营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项目组将采用多维遴选标准,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从中遴选出10位学员入选项目,连续五年到清华附中参加培养计划。

来源:教育培训部

文字:计 澂

图片:张嘉宇、焦子龙

审核:吴新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