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上地学校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上地学校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10月16日的中午,骄阳似火,京都秋韵正浓。我校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与会者有德育副校长张波老师,团委负责人许芳老师,初一年级主任赵宗敏老师,各班班主任及初一年级全体同学。

建队仪式——初一年级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讲话

首先,同学们在标准的敬礼中迎来了鲜红的队旗,并唱响了队歌,表达了同学们对这面队旗深深的敬意。随后各班中队长为我们的班主任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班主任在接过那张波校长颁发的中队辅导员聘书时,我们从老师激动的表情中也感受到了老师陪伴我们成长的坚定。

少先队代表与大队辅导员都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讲话鼓舞同学们要向未来努力,要让祖国因为有这我们新一代的少年而骄傲。

建队仪式——唱队歌

接下来,有许芳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宣誓。所有同学都紧握右拳,站得笔直,庄严地进行了宣誓。“时刻准备着”这句话不仅从每位同学的口中念出,更是从他们的内心中发出的郑重承诺。始终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准备着,始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准备着!

建队仪式——授旗

本次建队仪式最精彩的部分是3名学生代表做的“我和我们的中国梦”的主题演讲。演讲的同学们带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我们自豪于中华文明的悠久与辉煌,而中华民族的屈辱更燃起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读书的斗志,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会场气氛庄重严肃。

今天,同学们共同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时刻准备着,为了振兴中华,为了这不灭的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撰稿人:初一年级新闻中心

摄影:初1803 沈思彤

统稿:姜涛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7 09:04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