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 - 正文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正式启动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西安学校正式启动名师工作室

2018年9月5日,清华附中西安学校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执行校长徐海鹰出席仪式。会议由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强主持。

我校正式启动名师工作室

王强主任首先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学校发展需要名师的引领,我校成立名师工作室就是要“发展一批、培养一批”骨干教师,使名师发挥引领作用,科研兴校,带领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成立名师工作室有利于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脚步,有利于促进全体教师研究教学、创新课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领地区教育发展。

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强

随后,我校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教学能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集中强调到以下几点:做强自己,做好团队;集中精力,开发优质资源;承担责任,形成辐射;发展创新,对外交流;目标规划,解决教育实际问题。

工作室主持人分享经验

之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瑜对德育名师工作室的规划做了分享,初步拟从学校德育队伍建设、活动德育模式研究、学生个性化培养、家长课堂、德育常规细化、初中学段学生培养、心理工作等方面开展。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瑜

最后,徐海鹰校长做指导讲话,他指明了我校名师工作室的发展方向,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徐校长指出,我校教师的优势在于学历普遍较高,要用好这一资源,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的优势是教师来自河南、广东、内蒙古、陕西等全国不同的地域,来源的多样性使教师思想的碰撞有了更多的可能,学校将会用开放、包容的理念促进拥有各种理念、方法的教师进行学术探讨,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同时,学校也会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组织老师们外出交流学习。徐校长还对名师们提出要求:要做好自己的金刚钻;遴选工作室成员时,注重老师的培养潜力,兼顾学校的发展;加强理论学习,多做探索,做出特色,这样才能在对外交流的过程中更加自信,发挥出我们自己最大的优势。

执行校长徐海鹰

文字:严登平 张瑜

图片:袁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9-06 16:10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