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 正文

在清华精神的指引下前行——清华附中上地小学校长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8-2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在清华精神的指引下前行——清华附中上地小学校长讲堂开讲

8月23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在清华附中上地小学三层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在清华精神的指引下前行”的精彩演讲,为老师们送来了开学之际的励志大餐。

辛颖校长演讲

辛颖校长从“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要有自己的办学思考”“学校的发展规划”“中国教育和国际化教育对比”“老师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五个方面阐释了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成长历史、办学理念,着重分析了中国传统教育应该如何借鉴国际化教育中的成功经验。

辛颖校长详细阐释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成长历史、办学理念

她从中西教育四个方面的对比中,提出我们的传统课堂应该更加注重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老师做课堂的管理者而不是掌控者,鼓励学生“ 自主探究、小组合作、在项目任务过程中学习”。评价体系要注重过程,综合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仅仅关注考试成绩。传统的课程体系比较刚性,我们可以借鉴国际化课程体系,让课程更加自由多元,层次性分明,便于学生选择。

辛校长的讲座让人备受鼓舞

“培养无限可能的人才,创造无限可能的世界”,辛校长的讲座给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给予了大家新的力量,让人备受鼓舞。相信老师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心怀壮志,奋勇前行,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筑梦人”!

文:王媛

图:常帅

审核:张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8-24 17:1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