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上地小学 - 正文

欢迎你,快乐的水木小“清娃”——记清华附中上地小学2018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欢迎你,快乐的水木小“清娃”——记清华附中上地小学2018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2018年8月26日,清华附中上地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新同学。为迎接小豆包们的到来,老师们为新同学和家长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热情洋溢的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老师们热烈欢迎“小清娃”

高年级同学欢迎新同学

热情的横幅、喜庆的红毯、花样的气球、多彩的挂饰,把整个校园装扮得分外欢喜。

整个校园喜气洋洋

红毯尽头的签名墙上,“我是快乐的小清娃”八个大字尽情地蹦啊,跳啊!小豆包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骄傲的清华人了!可要牢记“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德先于智 行胜于言”的校风啊!快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吧,看!自豪得很呢!

在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大名

在老师和六年级大哥哥姐姐的引领下,小豆包们的脸上写满了惊喜,迈着期待的步伐来到了自己的教室……

相识

原来你也在这里!美丽温柔的女老师,我像是在哪里见过你;阳光英武的男老师,我有些崇拜你……

“老师,我像是在哪里见过你!”

在老师的拥抱和鼓励下,小伙伴们一个个走到台上勇敢地介绍自己,一下子拥有这么多朋友,真有种“富翁”的感觉。更开心的是,从此,可以和大家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开启小学的快乐之旅了。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期许

为让孩子能尽早适应小学生活,老师们带领他们认识了各个专业教室,熟悉校园环境,并讲解了各项行为规范,告诉孩子们如何排队、打水、打饭等,“小清娃”们聚精会神,满眼期许:在这里,我想变成我喜欢的样子……

小清娃:在这里,我想变成我喜欢的样子

体验

缤纷多彩的课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妙趣横生的书法、活泼轻快的英语、快乐律动的音乐、创意无限的美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趣味课堂,让小豆包们深深感受到了学习的魅力——其实不想走,我还没学够……

趣味课堂

大开眼界

学校的集体“午餐”也是美味无比!菜是那么香啊,饭是那么甜,圆嘟嘟的小蛋糕最让我想念 ......

菜是那么香,饭是那么甜

家长见面会

在小“清娃”们乐不思蜀的时候,家长见面会也在三层会议室隆重举行。

一起聊聊孩子

执行校长张红以《如何让学校成为爱的水木“清塘”》为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办学理念及课程特色,重点展示了一年来各学科的特色和成果。她提出要把“爱”作为我们的教育信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精致的、没有“围墙”的学校,培养无限可能的人才。张校长也对家长提出了几点中肯建议,希望家长和老师们携手共进,带着爱、使命、责任和孩子一起成长!

张红校长解读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课程特色

德育李炎主任以《遇见孩子,遇见最好的自己》为题,就亲子关系、孩子成长、家校共建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故事案例的形式分享了积极开放的教育理念。同时感谢家长的关注、支持,希望家校携手,真诚合作,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德育李炎主任分享积极开发的教育理念

一年级组长王凤娇老师从“培养专注力”“细抓行为习惯”等方面,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为家长提出了贴心小建议,为双方建立信任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家校双方定会密切配合,共同谱写我们上地小学的美好华章。

王凤姣老师讲解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每一次启程,每一次期盼,每一次惊喜,每一份感动,都会被时光悄悄收藏,而每一次的破茧而出都必然伴随着成长。整装待发吧,小清娃们!做一名优秀的清华学子,你准备好了吗?

文:王贤

图:常帅

审核:张红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08-27 19:01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