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 正文

无体育 不清华——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第一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小记

发布时间:2018-10-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无体育 不清华——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第一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小记

无体育,不清华。在清华,体育精神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1905年马约翰先生获得万国运动会1英里冠军;1912年周诒春校长极力提倡德、智、体三育并举;1957年蒋南翔校长号召每一个毕业生都要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清华大学是中国最早设立西式体育教育的大学之一,体育激荡着清华的历史,历史沉淀出清华的精神。

2018年9月29日,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第一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新建的运动场胜利召开。去年今日开学典礼,今年此时体育盛会。执行校长寇晓东、副书记解礁、副校长张少峰、副校长张亚南参加活动,全校师生同场竞逐。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第一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出席运动会领导

9月29日7点30分,副校长张少锋老师宣布运动会开幕。执行校长寇晓东老师致开幕词,初1702班南江涛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孔祥娟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紧接着,伴随着高亢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方阵、各班运动员方阵、表演队方阵、裁判员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依次入场。

张少峰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始

寇晓东校长致开幕词

运动员宣誓

裁判员宣誓

国旗队方阵

课间操比赛

初中部、高中部积极参赛,田赛、径赛有序紧张,“清小文”们欢呼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比赛,更是每个班集体精神风貌的比赛,也是我校重视体育教育、集中展示检验的比赛。团体操、表演操、短跑、中长跑、接力、跳高、实心球……无不见证着各学部的“凝聚、成长、超越”。

运动员风采

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班级里后勤同学认真准备,及时引导检录、赛场下搀扶安慰,运动会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合作和关爱的力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9月30日上午运动会结束,解礁副书记致闭幕词。解书记说:“无体育不清华,重视体育已经成为我校办学的一个重要特色。我们清华附中为新时代人才奠基,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我们重视体育,不仅仅局限在强身健体,在体育运动中更能体现人格的塑造与意志品质的培养。马约翰先生说过‘体育是养成完整人格的最好工具’,因此我校鼓励大家广泛参与,体验体育文明,铸就体育道德风尚,体育精神是我们运动会的初衷。长长的跑道,留下的是勇敢者的坚持,是意志的考验,是胜利的标志,是青春的赞叹和友谊的诗篇。今后在你们的心中也会留有一种信念:爱拼才会赢,拼搏就是成功的前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副书记解礁致闭幕词

运动场上留下的是汗水,带走的是收获。精彩已经定格为瞬间,荣誉一定铸就历史。但这只是起点,我校一直走在“未来教育”的路上。愿清小文在这片枣香弥漫的土地上,永远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心怀远方。

文图: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新闻中心

审核:寇晓东、张少峰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01 11:1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