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 正文

秋高气爽古道远 清华学风满校园——清华大学民进团代表莅临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发布时间:2018-10-1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秋高气爽古道远 清华学风满校园——清华大学民进团代表莅临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

2018年10月12日,清华大学民进团代表莅临我校,副校长张少峰、副书记解礁一同热情接待。在张校长和解书记的带领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我校图书馆、餐厅、教学楼及紫云操场。

清华大学民进团代表与我校领导合影

此次,清华大学民进代表团为我校捐赠了《太平洋的故事》《罗刹国》《爱的教育》《叶芝散文集—凯尔特的暮光》《房龙地理》等多种图书以及地球仪、白板三角板等教具,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进行。解书记对代表团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并且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

民进代表团捐赠书籍及教具

校领导陪同代表们参观我校紫云操场

下午四点三十分,代表们在图书馆大厅参观了学生美术作品展览,为“清小文”们的优秀画作及剪纸作品点赞,并且肯定了同学们对艺术创作的浓厚兴趣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精神。随后,代表们移步紫云操场和初二教学楼,张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操场的建设情况及教室的软、硬件设施。

代表团参观学生美术作品展

代表团走进课堂

10月13日下午,“清小文”们分别在我校初中阶梯教室厅及槐坛报告厅聆听专题报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崔笑声为同学们带来的是精彩的《设计》专题报告。崔教授的报告以“什么是设计”为中心,分别从“什么是好设计”“设计在高校”“设计与其它”“如何设计”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崔笑声教授做专题报告

首先,崔教授为同学们列举了国内外设计者们对于设计的定义,并且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设计就在我们身边,设计就在我们的书写、构思上”。之后,崔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的设计专业门类;分析了设计与科技、文化的密切联系;并且鼓励对设计感兴趣同学们认真学习数学、信息、物理等科学文化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勤学苦练,夯实美术基本功,为更好的学习设计打实基础。报告期间,崔教授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有关设计的精美视频,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设计的浓厚兴趣。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句号。

杨金龙教授做专题报告

另一边,在槐坛报告厅,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给同学们带来了《生活中与材料相关的事》专题报告。杨教授分别从“陶瓷笔珠”“远红外陶瓷微珠与体育”“陶瓷闭孔微珠”“陶瓷开孔空心微珠”“建筑外墙A级防治保温板”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的材料,使同学们从专业角度对材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的材料的探究兴趣。

本次活动为清华民进和文安驿学校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会员们对学校优美的自然环境、先进齐全的教学及生活设施,以及同学们训练有素的礼仪赞许不已。清华民进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愿意为孩子们带去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视听盛宴,让同学们在初中和高中阶段就有机会了解大学的专业,为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指导,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新闻中心

审核:寇晓东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4 08:28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