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清华附中合作学校 - 清澜山学校 - 正文

一度春秋,芳华初绽:清澜山学校一周年庆典盛情邀约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一度春秋,芳华初绽:清澜山学校一周年庆典盛情邀约

还记得,2017年10月16日的那个周一,清澜山学校肩负华为集团的殷殷重托,携带清华附中的思想行囊,在美丽的松山湖畔正式宣告成立。从那时起,十月的第三个周一就成了清澜人心中不可替代的节庆日,金秋十月也必将成为清澜人一段最为幸福而温馨的时光。

2017年开学典礼现场

一年过去了,年轻的清澜山学校用辛勤的笔触,书写下办学史上生机满满的第一页。页面上,留下师生们一同初创清澜的时光记忆,有奋斗的豪情,也有尝试的执着;有深沉的思考,也有坚定地践行;有情感的沉淀,更有生命的感动。

又一个金秋十月款款而至,我们心中又一次涌动节庆的喜悦。10月15日,学校将举办一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们希望用大家的热情,装点她的美丽,营造她的温暖;共同感怀“一度春秋”,赞美“芳华初绽”。本次校庆,学校安排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届时,学校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与家长、教育同仁及关心清澜山学校的社会人士分享节庆的快乐、共同感受清澜学子的成长。

王颐先生

我们将邀请清澜山学校董事会成员,UWC(中国)创始人王颐先生 莅临学校为师生做专题演讲,为我们带来全球教育的前沿理念;邀请清华附中知名校友、两届国际奥数竞赛金牌得主付云皓先生与学生们亲切座谈,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态度引导清澜学子去书写自己的成长故事;我们将邀请北京知名校长团来到学校共同研讨国际化教育的课程设计与课程资源;邀请海外名校的教育专家来校访问,进一步探讨与清澜山学校合作的前景;美国著名华裔网球明星张德培也将到访学校,传播体育文化,分享体育精神。又一年度的童军活动带给学生们的不仅是体魄的塑炼,更是精神与品格的提升。

2017年校长团合影

校庆期间,教研周活动将如期举行,观摩课展示日日更新;创新课堂上,大师示范,深入研讨……这一系列的教学教研活动,以校庆为契机推动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

创新课堂

老师们在培训研讨,打磨教学;学生们在野外生存训练,磨砺意志,建立团队。这样的校庆,除去了喧闹繁华,探寻满足的是师生们真实和真切的需求。而同样,为了感恩学校最强有力的支持者,我们最好的并肩同行者的家长们,校庆期间还将盛情推出“清亲源”系列家长学堂讲座以及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的正面管教分级课程。

值此校庆之际,我们衷心感谢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教育同仁及学生家长对清澜山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也期待全体师生和家长热情参与校庆活动,凝聚我们的情感,寄托我们的心声,共同憧憬和创造清澜山学校无限美好的明天。

附:校庆纪念日系列活动:

1. 清澜讲坛——合作交流:

董事会成员,UWC(中国)创始人王颐先生演讲与交流

清华附中知名校友付云皓与学生座谈交流会

北京知名校长团访问,讨论课程与教材问题

海外名校来访,探讨合作前景

2. 名师风采——教研活动:

英语组教研周及示范课展示

创新课堂数学示范课

创新课堂语文示范课

3. 斑斓校园——文体活动:

网球名将张德培访校

童军日活动-如何建立最好的团队

4. 家校共育——家长活动:

清亲源系列家长学堂开课

正面管教分级家长课堂启动筹备

5. 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年招生宣讲活动

校园参观

招生咨询座谈交流会

文:唐岳山

图:王涛

审核:辛颖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18-10-10 17:05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