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华附中团支部开展“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点击数:

恢弘蓝图徐徐铺开,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书写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为让同学们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打造“大思政”格局,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对青年的要求,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神聚力。2022年11月10日和17日,清华附中团委组织高中团支部开展了“感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高一、高二共33个团支部参与活动。

高2111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高2212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高221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高2109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在各团支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明白了“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期望和要求,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在积极交流互动中回望了过去的辉煌成就,展望了美好未来。

部分班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海报作品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坚定信心开启未来。未来伟大征程要求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学生感想

高2112何致同感想:在主题团日中,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时学到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其中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特殊性也离不开普遍性。正是这样,唯有深入领悟历史发展的本质规律,充分了解并结合我国现实国情,才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路线。

高2213陈佳祺感想:本次活动让我充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热血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高2216陈思宇感想: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感悟非凡成就,凝聚非凡力量,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文字:任星阳 高2206徐楷欣

图片:组织部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