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作者:  点击数:

大疫且退,春意既新。雨雪将土地浸润,也为开学的日子平添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动。为了抚平八十余天的分别,志愿者同学们在教学楼进门处热情地迎接回归校园的每一位同学。突如其来的问候,带有意料之中的温暖。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为了在新的学期里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助力同学们的成长,2023年2月12日上午九点,清华附中团委于华茂楼106、208会议室分别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初中和高中班级干部培训会。团委书记任星阳、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冰、学生发展中心刘志杰老师和大兴学校的部分师生出席培训会。初高中各班班长、团支书等班委300余人到场参会。

初中会场由李冰老师主持。首先,刘志杰老师就初中德育规章制度、值周工作制度、晨检规章制度、课间操规章制度、星级班级申请以及具有附中特色的水木行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回顾,并总结了上一学期各个年级的优点和不足;强调附中学生应遵守校纪校规,无特殊原因不迟到,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新的学期更上一层楼,适应新的变化。

刘志杰老师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解读与要求

随后,初2102班和初2109班的代表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初2102班主要从班级文化、行为规范、班级管理、慎独自律、特色和活动五个部分来介绍。作为艺术班,他们完美的发挥了自己在艺术方面的特长,积极投身到学校的艺术活动中,悠扬的音符飘扬在梧桐树下;优美的画卷点缀于附中校园里。此外,二班同学在向东佳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小组活动和班级特色活动,班集体的每一位班干部倾力奉献、不计回报,打造了团结一心的“弦外丹青”。初2109班的同学从班名“乐学”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如何建设有特色的班集体。有特色的班集体需要每位班干部别出心裁,强调要“专人专项专职;自律自觉自治”。在班主任潘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不断突破创新,吸取新鲜力量,争做优秀集体。

初2102班进行班级经验分享

初2109班进行班级经验分享

接着,初中团委学生会指导教师李冰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校园活动的相关安排,并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

李冰老师介绍本学期校园活动

高中会场由学生会主席尹丝缘同学主持,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首先进行了题为“‘清’春年华蓄势起,挺膺担当再出发”的讲话,带领同学们回顾校园文化,唤醒属于附中人的责任,并鼓励帮助同学们尽快回归校园生活。接下来团委副书记肖聿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学生活动安排。接着,高二年级17个班的班长进行述职,各班班长介绍了上学期在班级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活动参与、学生个性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场的所有同学根据评分表进行打分。

学生会主席尹丝缘主持会议

团委副书记肖聿林介绍新学期学生活动

高二5班班长陈丽媛述职

高二15班姜文泉述职

随后召开团支书培训会。组织部部长伍天瑞同学主持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团务安排,并鼓励各位团支书积极宣传,传递正能量,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

组织部部长伍天瑞介绍基础团务工作

洗兵雨后,征途坦荡。相信同学们在新学期定能乘风破浪,再展风华!





文字:李冰 肖聿林 任星阳

图片:于梓桐 李冰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