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举办高22级“微公益,梦起航”志愿服务项目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  点击数:

2月24日中午,清华附中校团委在华茂楼106会议室举办了高22级“微公益,梦起航”志愿服务项目中期汇报会。团委书记任星阳老师和高一各班学生代表近40人到场参会。

汇报会由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周思雨主持。高22级共有八个班参与了第十届“微公益,梦起航”志愿服务项目,八个班级的班长依次对本班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完成的微公益项目情况进行介绍。

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周思雨主持汇报会

高2204、高2207、高2215班进行了线上支教活动,他们负责数学、英语、语文学科的课程录制,通过前期备课准备,巩固促进了自身的学科水平,还准备了心理课堂,帮助对口学校的小同学们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各班分别从前期准备、项目过程和感悟收获三方面介绍了线上支教项目。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感受到了合作的快乐和服务他人的乐趣,同时也给对口支援学校的小同学们带来帮助,可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高2204班班长做项目汇报

高2213、高2216以多样化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分别通过在社区进行海报宣传和制作微视频的方式表达青春喜迎二十大的心情,深刻感受到小我与大我息息相关的家国情怀。

高2207班班长做项目汇报

高2211班班长做项目汇报

高2211注意到校园中有废纸浪费的情况,便开展了“废纸森林”活动。从协商、收集纸张到后续项目规划,同学们学到了“从‘小’做起,日积月累”的优秀品质;高2212班开展了“全民健身,爱卫行动”健康中国线上科普推广活动,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不仅帮助他人,自己也收获了健康知识。高2217班从身边小事做起,用三个公众号专栏记录生活中的所思所想,记录学习生活,让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为文化中国尽自己绵薄之力。

高2215班班长做项目汇报

任星阳老师高度赞扬了各班微公益项目取得的成果,同学们克服困难,创新性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收获了许多经验和成长。希望各班总结经验,扬长避短继续开展“微公益,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的同学自觉自愿地加入到公益服务队伍中来,传递公益服务精神,在每一件小事中体会公益志愿的魅力。




文字:周思雨 任星阳

图片: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