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委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第十四届微电影节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第十四届微电影节如期而至,各班级剧组及个人剧组都投入了紧张的筹备之中。2月28日下午一点,各剧组负责人近30人于华茂楼106阶梯教室参加了微电影节经验分享会。高21级的学长学姐从剧本创作、拍摄过程、素材整理、后期剪辑、团队合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在场的导演和编剧们认真聆听,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2022年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高19级《帝国》剧组的导演为本次经验分享会特别制作了讲解视频。他建议同学们广泛从影视剧作品中汲取灵感,在前期拓宽思路,构思独特的剧本情节。《帝国》影片给予观众足够的思考空间,对之后剧组的创作颇具启发作用。

高2114班王雪莹对微电影制作全过程进行分享

高2114班王雪莹同学对微电影制作全过程进行了全面概括,提醒同学们注意拍摄、整理素材和剪辑时的各种细节,强调了团队协调的重要性。拍摄微电影需要付出许多时间和精力,但最后的成品总会带来惊喜。

高2106班孟腾健介绍拍摄经验

高2106班孟腾健同学回顾了制作微电影时遇到的困难,讲述了拍摄的经历和感受,强调微电影需要讲深入人心的好故事,但同时也要保证真实性。

校园电视台台长高2102班申晔做总结

最后,校园电视台台长高2102班申晔同学对本次经验分享会做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按时提交相关资料。

微电影节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自我、展现才华的平台,希望此次微电影节能为同学们留下一份美好的校园生活记忆。敬请期待各剧组的倾心之作,预祝本次微电影节成功举办!



图片:胡思源

文字:马煦雯 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