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 正文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3月26日至4月2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建党百年活动要求,引导青少年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在高中各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共33个团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生书画作品

学生“云”祭扫

写给革命烈士一封信

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倡导同学们用写书信的方式,打开历史节点,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学习伟大精神,缅怀光辉事迹,表达青少年学生弘扬革命传统、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同学们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我绘英烈”作品创作;在“清明祭奠英烈”专题网页参与“云祭扫”活动,歌颂英雄,怀念英雄;查阅与清明节有关的古诗词,通过给古诗配图、配乐、诵读等形式,踏青怀古,诗诵忠魂,带领同学们感悟诗词中蕴含的古代先贤的精神力量;围绕“清明祭英烈”主题召开班会,了解清明节的知识,介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家国情怀。

高1915班主题班会

高1910主题主题班会

高1906班主题班会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具有丰富且重要的意义。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于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同学们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先烈们的付出是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奠基石。“没有绝对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那些逝去的英雄们值得被铭记,希望同学们将浓烈的爱国情怀镌刻于心底,成为我们最有底气的思想力量。

文字:任星阳、吴梦晗

图片:高中各团支部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