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2016新春团拜会暨百年校庆突出贡献校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1-17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2016新春团拜会暨百年校庆突出贡献校友表彰大会

1月17日上午,“情系母校 爱我附中”——清华附中校友会2016新春团拜会暨百年校庆突出贡献校友表彰大会在清华附中B106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组部原副部长、现任“美丽中国”公益项目理事长、清华附中高62级校友刘泽彭,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主任、高84级校友池净,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清华附中校领导王殿军、方妍、解巨钊、赵鸿雁、张洁,老领导韩家鳌、沈振基、张蕴环,老教师代表颜家珍、韩庆英、唐余才、王武镝、闫梦醒,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280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清华附中各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展望2016校友会工作愿景,共商母校未来发展大计。大会由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主持。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主持大会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总指挥、副校长解巨钊做百年校庆工作总结,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百年校庆当天的盛况以及各项筹备工作。解巨钊副校长指出,百年校庆当天,16376名校友与我们共同见证了附中的百年华诞,创造了中学校庆返校人数的历史,这个数字承载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深情,更体现了母校清华附中的凝聚力和向心。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百年附中,薪火相传,形成了我们厚德、自强的校风和传统,这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我们要在新百年里发扬光大,要承前启后,让这块教育圣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校友,让我们的毕业生永远以母校为荣!

百年校庆总指挥、副校长解巨钊做百年校庆工作总结

清华附中校友会会长、校长王殿军做《2016年校友会工作计划报告》,让大家更加清晰了解校友会未来的发展,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友会2016年工作计划:一、搭建交流平台,凝聚校友资源;二、努力营造精神家园、增加校友归属感;三、加强校友联系、服务校友反哺;四、策划筹备具有校友会品牌特色的专项活动。王殿军校长指出,我们敬爱的老校长万邦儒曾说过,“学校办的好不好,而要看毕业生对社会的贡献”。我们有众多的校友在社会各个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有很大的影响力,是清华附中办学成功的重要标志。我们希望能涌现出更多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校友。清华附中非常重视校友工作,结合百年校庆契机,正式成立校友会,今后,校友会将成为附中常设机构,为广大校友服务。根据“联络校友,增进友谊,发扬清华附中优良传统”的宗旨,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的联系,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增进友谊合作,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校友会会长王殿军做《2016年校友会工作计划报告》

在筹备百年校庆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积极热心的校友,他们不辞辛苦,关心母校,把她们对母校的关心化作自己的实际行动,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宣读《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突出贡献校友表彰决定》。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宣读《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突出贡献校友表彰决定》

王殿军校长为百年校庆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刘泽彭校友颁奖

领导嘉宾共同为校友孙晓玫、冯华玉、房燕杰、李春艳、江亦颁奖

领导、嘉宾共同为清华附中文艺队颁奖(周灵 摄)

王殿军校长、方妍书记为突出校友召集人姚宝纶、庞沄、郭玉倩、卢石颁奖

校领导为老教师(左3起)唐余才、韩庆英、颜家珍、韩家鳌、沈振基颁奖

校领导为校友(左3起)吴光华、王武镝、闫梦醒、刘永森、万军、吴先、陈锋颁奖

校友代表孙晓玫发言,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校友信息管理团队共同努力、日夜奋战的情景,大家对他们的奉献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

校友代表孙晓玫发言

在校友联欢环节中,清华附中校友文艺队表演了《红色娘子军》经典片段《五寸钢刀》《万泉河水》、俄语小合唱《德涅伯尔河掀起怒涛》、诗朗诵《枸杞花开》,老校友们的精彩演出让大家惊叹,这是艺术教育在附中的传承与凝练。

校友万永德、邢春华诗朗诵《枸杞花开》

校友陈冲、吴光华、庞沄、陈国春俄语小合唱《德涅伯尔河掀起怒涛》

清华附中文艺队田园艺术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片断《五寸钢刀》

清华附中文艺队田园艺术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片断《万泉河水》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为大家献上他自己创作的诗歌《一起见证历史》,回顾了百年校庆筹备的500多个日日夜夜,校庆办的几位年轻人全情投入,与校友志愿者们忘我工作的情景,校友们听后响起热烈的掌声。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老师朗诵《一起见证历史》

团拜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主楼门前大合影,随后参观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回顾展,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与自豪,当看到了百年校庆当天各项活动的精彩片段,都纷纷拍照留念。参观完毕,在校友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参会代表们来到附中食堂二层就餐。校友们边吃边聊,大家回忆了附中生活中最难忘的片段,描述了曾经的校园,怀念了当年的恩师,共叙了珍贵的友谊。

全体参会人员在主楼前大合影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摄影、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01-17 08:42

来源: 附中校友会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