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组织高二学生赴西安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30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组织高二学生赴西安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9月30日,清晨的西安雾气濛濛,清华附中奥森校区全体高15级学生迎来了西安研学活动的第五天,也是此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

早上9:00,师生们首先来到西安城墙的南门——朱雀门。西安的城墙修建于明代,是至今全世界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城墙上道路外高内低,为了在下雨时使雨水留在城内,也因此有了“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民间俗语。走在城墙上,仿佛时光斑驳了岁月的身影,历史摇醒了尘封的记忆,所有人都好似完成了一次历史时空的穿越。

城墙听讲解

城墙脚下合影

在参观完城墙后,师生们一路向东行走,来到了碑林博物馆。一幅幅丹青,一阵阵墨香,干净的石板路,让人内心不由得宁静。碑林有929年的历史,曾是孔庙旧址。在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种文人墨客的字体,祭灵的神兽和书画。随后,同学们观摩了大师们从石板上将字刻拓下来的过程。

碑林听讲解

碑林门口合影

下午16点左右,大家要乘坐G666次高铁列车离开西安,返回北京了。到此为止,清华附中奥森校区社会实践西安行也圆满结束了。

此次西安行是清华附中奥森校区G15级举行的第一次京外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促进孩子学习的主动、认识社会、增长见识、体验生活、感受人文等,学校希望学生们可以走出课堂,用心去感受历史的沉重,知识的厚度。

学生社会实践感悟分享:

这次到西安的游学之旅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见识到了很多,阵列整齐的秦朝兵俑,仿佛让我再次见到了横扫中原的强秦之威;西安历史博物馆和民俗艺术博物馆让我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积淀对于今天的财富。此行我收获的不光有历史知识,还学到了不少的文学知识,真可谓不虚此行。——高二1班 赵佳德

为期5天的游学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深深觉得这几天因为这次游学而充实,而精彩,而有意义。不虚此行!游学过程中,我们见识了西安的广博文化及渊远历史,收获颇丰。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了解了一些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有多位讲解员以及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我们并不遗余力地给予我们帮助。此次西安行,开拓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见识,开阔了我的胸怀。——高二3班 索晴

旅行使贤者更贤,愚者更愚。短暂的五天时间内,古都西安为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历史的沉淀在此地体现得淋漓尽致,大秦的霸气,大汉的沉稳,大唐的繁荣,都在西安生根发芽,让我们体会到了不同于北京的历史文化。——高二3班 王晨

撰稿:孙茂杰、胡箭

照片:胡箭、索晴

审核:张姝敏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09-30 16:43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