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个雷锋日。雷锋精神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发了⼈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凝聚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是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

2月27日周一早校会,两校区团委学生会发表了关于动员同学们践行、发扬、传承雷锋精神的演讲,践行教育部关于劳动教育的政策方针,提高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让学生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爱校日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主题板报设计活动

在雷锋日到来之际,两校区学生积极设计板报,用文字、绘画宣传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

优秀板报作品

二、校园大扫除活动

3月2日,两校区学生利用班会课,对校内各班教室、走廊、操场、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器材室等区域进行爱校日大扫除活动。学生们分工合作明确、积极主动负责,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校如家的奉献精神有序地进行了打扫。对平常观察不到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洁,营造了一个温馨安逸的学习环境。

学生认真打扫校园各个角落

三、团员服务活动

3月2日,将台路校区初三、高一团员代表在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辛晓磊、校团总支书记张玉婷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到学校图书馆和芳园里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学生们擦拭书柜、清扫地面,力图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

团员代表在图书馆认真打扫卫生

芳园里社区的清扫工作主要围绕社区宣传栏展开。学生们干劲十足、配合默契,认真、严谨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团员代表认真擦拭宣传栏

此次爱校日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引导学生践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王莉云、张陆卅

摄影:活动学生、张聪志、赵婉婷

审核:朱建宏、董薇、李墨、杨瑞、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