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举办初三年级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2月27日,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初三年级全体师生300余人前往雁栖湖红色基地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社会实践课程。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入了解复兴之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增进学生间的友谊。

集体合影

上午九点,全体师生到达园区门口,园区、教官团队和校方共同举行了开营仪式。紧接着,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年级组长马仁森老师进行开营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用心参与活动,感悟历史,珍惜社会实践的机会。

马仁森老师讲话

学生们首先来到金灯山英烈雕塑前,聆听金灯山战役故事。学生们学习了金灯山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高尚精神。全体学生在金灯山英烈雕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

默哀致敬

沿着金灯山拾阶而上,学生们重走“复兴之路”,情景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重温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场景,通过复述中共一大党员在会上的发言,再现了建党伟大历史时刻,感受和学习了红船精神。

重走复兴之路

感悟红船精神

下午,园区举办了红船模型制作和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学生们在制作红船的活动中,体会到了认真、专注、耐心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诵读红色家书的过程中,与英烈们进行了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更加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制作模型

诵读红色家书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回顾了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对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马依萱、关月、马仁森、张楚雯

摄影:赵婉婷、园区工作人员

审核:朱建宏、董薇、李墨、杨瑞、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