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崭新征程,热血青春——清华附中举行初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9月18日上午,清华附中初21级在学校操场举行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田、初21级年级组长张彪,年级副组长李冰清、初21级各班班主任、见习班主任、全体初一新生以及某部队领导及本次军训全体教官出席仪式。

本次仪式包括奏唱军歌、宣布军训营任职、校领导授旗、教官代表发言、学校领导发言等环节。

全体师生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出席开营仪式的学校嘉宾

首先,全体师生情绪饱满地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迎接即将开始的军训活动。教官领队宣布了军训营任职决定。接着,白雪峰副校长向参与此次军训的教官代表授旗,正式拉开了初21级新生军训的序幕。随后,教官代表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表达了教官们对此次国防教育活动的重视,并明确提出了对参训教官和同学的要求。

教官代表展示军训营旗

白雪峰副校长致辞

随后,白雪峰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军训的意义和要求。他鼓励同学们以此次军训活动为契机,磨砺意志、顽强拼搏。同时,他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认真训练,尊重教官,充分展现清华附中学子的良好风貌,为集体拼搏,为国家繁荣与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初21级新生笔直挺拔的背影

军训活动是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初21级全体同学将满怀“热血青春,强国有我”的激情,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扬帆新起点,阔步新征程!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李岚 李冰清

图片:初21级年级组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