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点击数:

5月19日,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就主题教育第一调研组附中子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对近期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会议

主题教育第一调研组附中子课题的调研主题是“加强附属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思路举措”。附中党委结合支部层面的具体情况专门制定了调研提纲,从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青年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展开座谈。各党支部书记逐一介绍了本支部的详细情况,并就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各党支部同时组织党员和群众填写了专题问卷。

党委书记曹海翔总结指出,在主题教育的目标和总体要求之下,鼓励党支部积极发掘身边的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方式,开展生动活泼、深入人心的教育活动。在推进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过程中,党支部也发挥关键的组织力量。他要求各党支部摸清支部和党员在引领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现状及存在问题,征集下一步实施建议和意见。

根据清华大学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附中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结合2023年党支部“攀峰工程”特色项目,从党员的教育教学实践出发,开展特色研究与实践活动,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实施策略和实践路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金云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