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学员到访清华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5月29日下午,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的学员到访清华附中,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少将陪同。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党委书记曹海翔及全体党政领导出席此次访问活动。

欢迎会现场

清华附中校长方妍代表全体师生对来访人员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清华附中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和附中在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方面做出的努力。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体会到清华附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拓创新的办学理念和青年学子勤奋乐学的精神风貌,并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中学生了解清华附中、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为夯实中拉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妍校长致欢迎辞

徐辉少将对清华附中的教育理念、国际办学和教育情怀表示肯定。他希望在未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师生之间的交流能够日益频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哥伦比亚代表吉耶莫·阿尔图罗·卡斯特亚诺斯·欧赫达中将致辞

哥伦比亚吉耶莫·阿尔图罗·卡斯特亚诺斯·欧赫达中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来到清华附中进行参观并对附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水平表示肯定。

方妍校长(右一)向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赠送了清华附中主楼徽章套装作为礼物

哥伦比亚吉耶莫·阿尔图罗·卡斯特亚诺斯·欧赫达中将代表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学员向清华附中回赠了礼物

欢迎会后,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的学员们在党委书记曹海翔和党委副书记张洁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标本馆、波音·牛顿飞行学院、篮球馆、综合体育馆和校史馆,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附中学生丰富的专业知识、高效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学员参观标本馆

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的学员参观波音·牛顿飞行学院

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学员在附中学生的指导下体验飞行器

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学员参观篮球馆

“荷声讲解团”学生为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的学员讲解

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级军官研讨班由中国国防部举办,学员由来自25个国家的54名高级军(警)官代表组成。研讨班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友好合作”。此次研讨旨在深化中国军队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军队间的了解互信,促进中拉防务安全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为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文字:赵然

图片:高虹超

审核:张洁 杨瑞 岑逸飞

来源: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