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学生公寓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数:

3月28日,清华附中学生公寓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培训,13位生活指导教师在学生公寓会议室参加学习,旨在提升教师识别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能力。

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由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任星阳主讲,培训的内容涵盖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影响以及预防策略。任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让教师们了解欺凌行为的危害,并教授了一系列实用的干预技巧。此外,培训还特别强调了同理心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以便更有效地帮助受欺凌的学生。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于如何在日常教学中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及时发现潜在的欺凌风险有了更深的认识。教师们普遍认为,这样的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也为学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

学生公寓培训会现场

此次防欺凌培训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他们提供了实际操作的工具,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确保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助力构建更加和谐的校园氛围。


文字:任星阳

图片:史册

审核:任星阳 杨瑞 岑逸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