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正文

清华附中国际部2016届高中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5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国际部2016届高中毕业典礼举行

6月5日上午,清华附中国际部2016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清华附中礼堂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国际部执行校长施平、副校长李文平、Maxine Klimasara、Bruce Hammond,以及国际部中学部全体师生及家长共计约450人出席了典礼。高中部社科教师Caroline Scott与中文教师钱超共同主持典礼。

首先举行毕业生入场仪式,39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自礼堂后方依次入场。迎接他们的是校领导、教职工、同学以及家长们热烈的掌声。毕业典礼将为他们在国际部的学习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毕业生入场仪式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致辞。他先对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回顾了过去一年国际部取得的成就。然后鼓励毕业生带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成为“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又有国际视野的杰出人才”,并担负起全球社会领导的重任。最后,王殿军校长借余光中先生的一首《写给未来的你》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的期望,希望他们“今后常回家看看”。

王殿军校长致辞

接下来由清华附中国际部副校长Bruce Hammond致辞。他回顾了国际部建校初期发生的一些趣事,肯定了毕业生们几年来的成长,并寄予了他们深深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带着在国际部获得的满满的收获,去继续探索美好的生活。

国际部副校长Bruce Hammond致辞

随后播放了毕业生制作的两段影像。一段记录了他们在学校的日常生活,展现了国际部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思想与高超的动手能力。另一段影像中分别记录了每个毕业生从咿呀学语的婴儿成长到天真无邪的小学生,转眼又蜕变成了朝气蓬勃的18岁小大人。这让不少家长唏嘘不已,流下了眼泪。他们就这样在父母、学校的见证下,成年了。

影片结束后,两名毕业生代表——陶雅霓和王自励进行了一段幽默而真诚的演讲。两位同学谈到了在国际部高中就读的经历,鼓励其它年级的学生不要被分数限制潜能。并诙谐地回忆了高中的学习生涯,同时对老师和家长们表示了感谢。在演讲的最后,所有毕业生上台将他们提前写好的20年后的自我展望郑重地投入了“时间胶囊”。在他们坚定的脸上,我们也确信他们也将为此而奋斗!

毕业生代表陶雅霓和王自励演讲

之后,清华附中国际部合唱团表演了《疯狂动物城》的主题曲《Try Everything》。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与掌声。

国际部合唱团表演

张子悦同学的家长叶红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期望低年级的家长能够让孩子逐渐独立,学习是孩子的事情。家长作为孩子的后盾,为孩子提供精神支持,但不是包办一切。叶女士表示在学校孩子成长了很多,独立自主、诚实守信,这也都是学校教育学生的优良品质。最后,对国际部全体教职工对孩子们付出的关爱和辛勤的劳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家长代表叶红女士发言

压轴出场的是学校特别邀请的主讲人Jeremiah Jenne(張志勱)先生。Jenne先生是一位享有盛誉的历史学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作家,他是网站granitestudio.org的创建者以及运行人,他的作品被多家出版社收录。在演讲中,他鼓励毕业生们勇敢前行,做跨越文化的历史见证者,做参与历史的改变者,并成为一个勇于自嘲的勇敢者。

特邀嘉宾Jeremiah Jenne演讲

最后,王殿军校长向2016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39名毕业生依次上台,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校长握手合影,他们手捧毕业证书,带着对回忆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憧憬,微笑着向台下挥手致意,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王校长(右)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合照

毕业典礼充分展现了国际部一贯秉持的“中西合璧,兼容并包”的清华精神,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与人生中坚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再次体现了国际部的办学理念和使命。

回顾过去的2015-2016学年,清华附中国际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取得了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WASC)认证,标志着国际部的教育教学质量达到了国际品质。在去年毕业生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等名校录取的基础上,本届毕业生在学业上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他们分别被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布朗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莱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多伦多大学以及威廉姆斯学院等世界一流学府录取。

文字:王婉仪

Brad Barnhardt

摄影:赵浩钟

审核:李文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