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新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跨越 新梦想——清华附中举行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以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清华附中党政领导及全校师生员工参加开学典礼。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张苏主持开学典礼。

张苏主任主持开学典礼

2021年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风华又是新起点。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清华附中全校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来了新学年开学。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开学典礼唱国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委书记方妍为荣获“学生启迪奖”校长奖的获奖个人进行颁奖,同时公布荣获未来之星奖、优秀班集体奖和卓越学生社团奖的个人和集体。希望通过“学生启迪奖励基金”的设立,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内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最终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领袖人才。

党委书记方妍(右一)为启迪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风雨同舟奋进路,团结一心启新程。回首过去一年,清华附中在教育教学各项领域屡获佳绩。高21届毕业生代表刘雨菲同学分享一则真实的小故事回忆在清华附中收获的珍贵友谊,尊重和认可清华附中的价值观和教育理念,鼓励大家实现自我认知、理解责任与追求、接纳自身的独特与平凡。祝愿大家在新学年中都能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在东京奥运会收获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清华附中高18届毕业生杨倩也送来了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定思想,磨炼意志,刻苦学习,锻炼体魄,不断追求卓越,展现昂扬向上的清华精神和时代精神。

清华附中高21届毕业生刘雨菲同学发言

清华附中高18届毕业生杨倩同学送祝福

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清华附中师生员工为新学期寄语,期待同学们在新学期不断努力,持续奋斗,幸福成长。

新学期师生寄语

校长王殿军为新学年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既要有强健的体魄应对挑战,又要有丰富的学识解决问题,更需要不断完善、坚定自己的人格,提升自己的境界和格局,全方位的发展自我。立德树人是时代对教育的呼唤,清华附中人更应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新学期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用心作为,奉献时代!

王殿军校长致辞

最后,象征新学期开始的钟声敲响,典礼结束。

图:高鸿娟

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