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马约翰体育班 - 正文

清华附中男女篮包揽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05-0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男女篮包揽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冠军

2016年5月2日,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Jr.NBA高中男女篮决赛在五棵松乐视生态中心篮球馆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清华附中女篮以83∶29击败北京三十五中;清华附中男篮以74∶62战胜北京四中,双双获得总冠军。清华附中男、女篮也是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联赛改制升级后首届冠军获得者。

上午9:00女篮比赛开打,清华附中女篮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比赛开始凭借9号白若冰突破和15号刘禹彤的出色发挥便大比分领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清华附中女篮继续多点开花,保持火热手感继续将比分扩大,最终赢得比赛。

比赛中清华附中5号队员胡溪荣(着白色球衣)在比赛中防守瞬间

赛后,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女篮教练王丽、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长王军、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颜纳新、清华附中马班主任罗健(二排从左至右)与清华附中女篮队员合影

下午15:00,清华附中与北京四中的男子高中决赛准时开打,对阵双方为清华附中与北京四中。上半场,清华附中队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配合,以38:34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依靠稳定的罚球和内线强打,比分渐渐拉开,最终战胜对手。清华附中男篮队员王孟轩依靠外线稳定的3分获得本场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比赛中清华附中男篮队长马振宇(着白色球衣)突破上篮精彩瞬间

清华附中男篮队员王孟轩获得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左)为其颁奖

赛后,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NBA中国相关领导、清华附中校领导、前NBA扣篮王里查德森与清华附中男篮队员合影

此次比赛受到各界相关领导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委员会委员王定东、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副局长王艳霞,青少处处长颜纳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赵卫,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磊,首都体育学校副院长骆秉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等领导亲临现场观赛。比赛邀请了前NBA扣篮王里查德森莅临现场,指导参赛球队并为小球员们助威。

清华附中由党委书记方妍带队,校领导白雪峰、赵鸿雁、张洁带领学校师生前去观赛加油。清华附中本部、清华附中奥森校区、清华附中丰台学校的学生、老师及学生家长等2500余人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营造出了良好的现场气氛!其中由清华附中教师王佳妮、鞠红组织排练的清华附中啦啦操舞蹈队在比赛暂停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展示,展现出了清华附中学生的阳光与活力!

清华附中啦啦操舞蹈队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现场观众为双方球队加油助威,场面震撼力十足

Jr.NBA北京篮球联赛是由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盟(NBA),北京体育局及北京市教委合作创办的一个由15-18岁青少年参与的篮球联赛。联赛由30支北京地区的男子初高中球队和18支北京地区的女子初高中球队组成,这些校队将分别以一支NBA球队的名字冠名并参与到8场常规赛和单赛淘汰制的季后赛的角逐中,最终将产生Jr.NBA北京篮球联赛的总冠军。Jr.NBA北京篮球联赛赛制将依照NBA赛制其中包括球队抽签,赛区决赛以及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演的Jr.NBA联赛总决赛。本联赛的目标是利用NBA的影响力感染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篮球运动中,通过比赛来体悟这项运动的快乐和正能量。联赛也会对NBA,北京体育局和北京教委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进行传播和推广,鼓励青少年参加到体育活动中引领青少年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中国,Jr.NBA项目是NBA中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 Jr.NBA高中组”比赛的成功举办正是对校园体育赛事的全新尝试,并对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小学校中的广泛普及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马班办公室

作者:陈广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